我校承办的2026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专项培训班开班
5月31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6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委托项目——能力本位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凤凰宾馆举行。副校长王娟出席仪式,学校人事处以及来自各中职院校、校企合作扎实、行业融合深入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宋敬敬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王娟代表学校向各位参训专家、教师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开展背景、举办意义与预期目标。她表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教师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决定着职教办学质量。她勉励全体参训人员把握此次学习契机,全身心投入培训,持续精进专业能力与教学水平。
之后,参训教师集体合影,定格了众人求知的初心与奋进的期盼。
集体合影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后,重庆邮电大学高延春老师围绕“铸魂·组队·破冰——寻找共同使命、建立职业责任感”主题,引导学员在互动中打破隔阂、凝聚共识。破冰活动氛围轻松活跃,有效拉近了彼此距离,为后续培训凝聚了团队合力。
本次培训为期七天,采用专题讲座、教学工作坊、自主研习与实操实训相结合的形式。参训教师将开展系统化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依托专家全程跟进、手把手指导的工作坊教学模式,参训的专业(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将熟练掌握岗位能力与课程体系对接模型的搭建方法,完成模块化课程体系搭建,掌握配套课程标准、教案及能力测评内容的开发技巧,同时学习职业能力训练的实施方式,助力中职院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事处 文/庞文函 图/黎洪殷
一审一校/宋敬敬 二审二校/石梅燕 三审三校/农雁玲
终审:smy

用户登录